殷云泠

所有文都暂时停更,等暑假开始更新💦

泥嚎!这里树渺👻

一腔热血.为爱发电.😗

即使高三了也要浪到飞起!更文ing~😉

目前沉迷HP无法自拔.还会哭着拽别人下坑(bu 是教授死忠粉!我超爱他!🤗

现主磕cp鼠猫/尊殷/SBSS/裴洛/盖雷/莱修/鸣佐/信白/铠约.(怎么这么多啊你!)随时墙头蹦迪.为每一个绝美爱情哭泣.😳

懒癌晚期/随时消失/弧期长长长长长长/脑梗无数懒得写😝

欢迎扩列!🍰🍰

【裴叶】燕回了哪窝.(二)

#依旧是民国pa.

#依旧ooc.ooc.

#人物属于七姐.ooc属于我.

     裴昀没想到叶铿然会是游行学生领袖。
     他时常想,能够不为势力所屈而站出来反抗的学生,无论如何,总该是有些桀骜锋利的。即便是不表现出来,一举一动中也应充斥着孤傲。
     而叶铿然很多时候是没有表情的,性格温吞,不怒不喜,笑也只是淡淡的弯下唇角。但相处久了会发现其实他本质上还是那种人,只不过不轻易表露,眼睛深处那锐利的锋芒还是不容忽视。
     叶铿然常常来他这儿借书看。
     有一次裴昀打趣他,就那么喜欢看书么?学校的书还不够他看的么。
     叶铿然听后笑了笑,随后又失望又惋惜的垂下了眼帘:“学校的图书馆门都锁了......现在这种情形学校哪还顾得让我们念书,都罢课游行了......想看都没得看啊,虽然争取独立确是目前最重要的事......但终究还会有些遗憾的......”听得裴昀一阵心酸。
     是啊。现在这种社会状况,人们四处逃亡,北平向来不得安生。裴昀写的东西虽好,但也很少有人看——命都快没了,还看什么?
     而叶铿然是极少数的、他的每一篇文章都要读的人。报刊一期一期码得仔仔细细,一份不少。
裴昀是个性情中人,文章的语言很简明且一针见血。叶铿然正直青年时段,热血正盛,难免不会被这类内容所触动。最开始两人几近无所交集,经祝静思引见后便愈发熟悉,书信往来日益频繁,见面次数也越来越多。祝静思惊讶于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裴昀开始主动向她打听近况,感叹竟然有人能影响到他。
     乱世知己——这样形容再好不过。
     当裴昀看到自己把书递给叶铿然时他高兴的神情,摇了摇头:“你不该生在现在的......应该早几十年,或者晚些......至少那时候应该还可以满足你读书的愿望罢。”
     “嗯......”叶铿然点点头,随即又摇摇头,认真的说:“我不后悔。若真如先生所说的那样,就见不到先生了。那不读书......也罢了。”
     “也是。”裴昀笑了,眼神柔和,心底像是一片羽毛轻轻飘落,溅起水滴,荡开涟漪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