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云泠

所有文都暂时停更,等暑假开始更新💦

泥嚎!这里树渺👻

一腔热血.为爱发电.😗

即使高三了也要浪到飞起!更文ing~😉

目前沉迷HP无法自拔.还会哭着拽别人下坑(bu 是教授死忠粉!我超爱他!🤗

现主磕cp鼠猫/尊殷/SBSS/裴洛/盖雷/莱修/鸣佐/信白/铠约.(怎么这么多啊你!)随时墙头蹦迪.为每一个绝美爱情哭泣.😳

懒癌晚期/随时消失/弧期长长长长长长/脑梗无数懒得写😝

欢迎扩列!🍰🍰

【裴叶】精神类疾病au.脑洞.(一)

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.
医生裴X病人叶.
裴叶的cp tag太太太太冷了.明明这么好吃的一对cp(。)
是一个小短篇.会陆续更完.
不废话了.人物属于七姐.ooc属于我.

     裴昀是刚回国被调到F市精神疾病医院的。因为在国外这方面的教育要好,再加上他本身学历就高的要命,一来就接了一位很棘手的病人。
     叶铿然患有自闭症和接触恐惧症。而裴昀将是他的新医生。
     那天裴昀接到通知,打算先去和叶铿然打个招呼,没想到叶铿然连门都不给他开——就像叶铿然对待前几个心理医生那样。
     叶铿然换过不下五个心理医生,而他从没让他们任何一个进过房间。有一位是强行破锁而入的,但很快也请离。因为叶铿然从来没把目光分给过他。
     那些医生一个接一个的在坚持了许久后纷纷离开,叶铿然以为裴昀也会是这样的。
     但显然他错了。
     不让自己进屋,裴昀就干脆搬了一个凳子坐在叶铿然房间的门口,倚着门单方面的与叶铿然聊天。其实也无非是些生活琐事,裴昀也是想到什么说什么,而他始终相信会有叶铿然为他开门的那一天。
     裴昀在门口絮絮的说着,他所不知道的是原本觉得世间一切都没再有所谓的叶铿然的内心,因他的平凡却又充满温度的话语有了波动。叶铿然也搬了一个凳子,倚在门上,静静听他说话,并偶尔在心中附和。
     一天下午,叶铿然照旧听着裴昀说话,但声音渐渐小了下去直至消失让他很不解,也很不安。
     他头一次主动打开了门锁。
     原来裴昀靠在墙边睡着了。
     裴昀生的很好看,尤其是此时阳光撒在他的鬓角,让叶铿然觉得很有安全感。他转身回房拿了条毛毯,轻轻盖在了裴昀的身上,又悄悄地想要回屋,却不小心碰到了脚边的凳子。
     他把裴昀吵醒了。
     裴昀醒来,看到腿上的毛毯和仓皇想要离开的人儿,瞬间明白了一切,并起身在叶铿然关上房门的前一秒抓住了门框,并阻止了他的动作,然后一言不发。
     叶铿然咬咬嘴唇,以他现在的力气根本没有机会关上房门。他想用眼神示意裴昀放手,目光对上裴昀眼睛的那一刻,又有些动摇。
     裴昀眼眶的黑眼圈很重,像是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,眼中含着的请求、甚至于哀求和倔强的神情让他更加于心不忍。他瞥到了裴昀手中拿着的一本书,是关于心理疾病的。
     是因为忙着研究自己的病才没睡好么。
     叶铿然垂下眼帘,放开了方才紧紧攥着门把手的手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4)